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师生访问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3-2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21下午,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师生访问护理学院,欢迎仪式在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院长娄凤兰、党委书记袁魁昌、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访问团带队老师池田裕明及学生出席了欢迎会。

会议伊始,娄凤兰教授致辞。她首先代表护理学院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就护理学院历史与规模、办学宗旨、教学硬件设施与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谈到交流合作时她说,护理学院已经与日本、香港、台湾等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尤其是与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已经有了长达26年的交流合作关系。在此期间两院曾多次互派师生访问,举行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增进双方友谊和双方发展及学生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继续通过交流增进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访问团带队老师池田裕明代表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对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的欢迎和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转达了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加深交流合作促进中日友好的意向。同时,他也就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的概况做了简单介绍。

欢迎会后,在护理学院学生代表的陪同下访问团师生参观了护理学院儿科模拟病房、社区护理中心、康复中心、心理实验室、护理基础实验室、模拟护士站等实验室。参观中访问团师生对护理学院的各种先进仪器设施赞不绝口,并希望能够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学习,在日后的学习交流中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