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学者作学术报告并商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2-02-2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23下午,来访护理学院的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肖东霞博士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做了又一精彩的学术报告。护理学院院长娄凤兰教授、护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娄凤兰教授对肖博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近期的访问活动向大家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肖博士做了题为“澳大利亚老年护理服务的多样化”的报告。肖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澳大利亚的老龄化情况,紧接着向大家讲解了人口老龄化对澳大利亚的影响、政府对老龄化问题的反应及对策等,重点向报告了目前澳大利亚的老年护理项目。她从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医疗情况等全面的向我们介绍了澳大利亚未入住以及入住养老院的老年人的护理现状。肖博士的讲解图文并茂,使大家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澳大利亚老年护理的全方位、多样化。她还将中、澳两国的老龄化情况进行了对比,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中国老龄化的严峻进程以及在中国开展多样化、全方位老年护理的紧迫性与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肖博士和学院领导商谈了在老年护理方面的合作事宜。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扩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