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肖东霞博士访问护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20,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高级讲师肖东霞博士受邀访问护理学院,并在学院报告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护理学院院长娄凤兰、副院长臧渝梨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娄凤兰教授对肖东霞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在场研究生珍惜此次与肖东霞博士交流学习的机会,对自身的学术研究有所启发。随后,肖东霞博士作了题为“行动研究在护理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肖博士从行动研究的定义、理论框架构成以及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向在场研究生讲解了技术性、实践性、批判性三种行动研究模式的区别。她指出,行动研究倡导以研究为基础的行动,要求行动者参与研究并反思行动的过程和结果,目的是通过研究项目发展、改善、改变实践。最后,肖博士以自己的一项行动研究项目为例,具体介绍了发现问题、制定计划、执行、修正和评价等行动研究的过程。在场研究生就行动研究与护理程序的区别、行动研究中的研究方法等与肖博士进行了讨论。肖东霞博士的学术报告,使护理学院研究生对行动研究的研究理论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

肖东霞博士此次来访,除为护理学院作学术讲座外,还将参观齐鲁医院和济南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济南市医院和社区护理服务状况,探索和寻找科研方向,加深山东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交流合作。

肖东霞博士,是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高级讲师。现任澳大利亚皇家护理学院研究员,澳大利亚老年医学协会成员,护理与健康学杂志编委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护理学、老年护理中的护理人员发展、老年护理的跨文化研究以及继续护理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