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发展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护新苗圃”暑期一对一帮扶线上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推进学校定点帮扶结对工作,8月8日至12日,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护新苗圃”志愿服务队,由刘倩伊、赵富豪等五名同学分别为河南省确山县新安店镇中心小学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线上课程辅导,课程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等,另外,还针对每位小同学的不同需求,开展了拼音、写作、科学观察等课程,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肯定,新安店镇中心小学校长李随清组织参与了该活动,并高度赞扬同学们的授课质量,希望志愿队同学能持续关注新安店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他们开蒙启智、拓宽视野,照亮成长之路。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护理与康复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系列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定点帮扶结对工作,立足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制定了《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新安店镇结对帮扶工作方案》,针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需求,学院派出主要由人文心理学系教师组成的儿童心理健康研究团队对困扰当地教育部门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科学帮扶与指导,在新安店镇中心小学挂牌成立了“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创新孵育基地”,开展“护新苗圃”孵育行动计划,构建分层级、复合式心理干预网络,有效预防和改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学院先后召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暑期心动夏令营”、“传递门”、“小纸条”等活动。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投入资源,形成机制,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将对接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文:崔乃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