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董艳虹助理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4-03-2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40327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助理教授董艳虹应邀来护理与康复学院进行学术讲座与座谈交流。学院副研究员吴臣主持讲座,院长王克芳、副院长陈欧、副院长厉萍与相关教师参与座谈。

讲座主题为《社区认知筛查:护理实践和启示》,董艳虹首先就“为什么要进行认知筛查”进行导入,以其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揭示了社区认知筛查在护理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应用。她强调,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认知障碍问题日益凸显,而社区认知筛查作为早期发现、预防和干预认知障碍的有效手段,对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福祉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董艳红结合文章、视频等多样形式展示了几种常见的认知筛查工具,包括MMSEMoCA、知情者AD8以及其团队正在研究的血管性认知障碍速查工具(VasCog Screen)等,她指出,研究人员应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以确保筛查结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同时,她还强调了团队合作和跨学科协作的重要性,认为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推动社区认知筛查工作的开展。讲座最后,董艳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董艳虹与学院相关领导教师继续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王克芳首先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双方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合作设想;随后,董艳虹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与新加坡护理学教育的现状,并表示非常愿意成为双方学院后期合作交流的桥梁。双方均对后期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以及学术方面的合作表现出了热情与信心。

 

董艳虹,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新加坡护理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护理和助产士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心理学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心脏联盟心血管新兴科研领域带头人,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