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护理学系探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2-09-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月15日,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综合医疗保健学院护理学系主任Sarath Rathnayake与我院开展线上会议,讨论合作事宜,我院崔乃雪副教授参与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由Rathnayake博士介绍了斯里兰卡国情、佩拉德尼亚大学概况以及护理学系的办学情况。其护理学系目前具有护理学本科学位项目,并于2022年开办护理学硕士学位项目,学系处于发展提升中。随后,崔乃雪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最后,双方就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护理教育合作交换了看法,并在学生交流/交换、师资交流与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指导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此次讨论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与认识,为未来深入探讨合作可能性和可行性奠定了基础。

佩拉德尼亚大学创建于1942年,位于斯里兰卡中央省康提,是斯里兰卡的国立大学,也是斯里兰卡历史最悠久的、最大的、排名居首的大学。佩拉德尼亚大学拥有9个学院,3个研究生院,10个中心,73个系,教授医学,农业,艺术,科学,工程,牙科医学,兽医与动物科学,管理与相关健康科学。护理系为下设于医疗保健学院的六个系之一。

Rathnayake博士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作为青年学者代表,参与我院2019年第三届齐鲁护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并在参会期间与我院学生分享交流了博士学习经历、参观了学院实验室。Rathnayake博士对我院的学术水平、办学条件和学生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表示将积极协助推进我院与斯里兰卡高校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