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阿肯色州骨科研究所所长张中南教授为护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16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410,美国阿肯色州骨科研究所所长、美籍华人张中南教授再次访问护理学院,并在护理学院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0日上午,张中南教授在护理学院报告厅作了“优质护理服务——人本位整体护理”的学术报告。通过对术后骨关节康复速度和满意度调查数据的分析和大量的临床实例的讲解,阐释了人本位整体护理的含义,阐述了优质护理服务对确保病人安全和加快疾病恢复中的作用。他还讲述了生活护理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做好生活护理不仅需要高度专业化的医疗知识,还需要护士与病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以使病人及家属有足够的安全感。

下午,张中南教授在护理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情景模拟教学,以临床膝关节置换术后病人的生活护理为例,讲述了护理评估实施的方法。从基础护理理论的掌握到在人本位整体护理中的运用,阐释了如何将理论知识融合到实际的临床操作中。从人本位整体护理的治疗处置,教育指导和生活护理三方面内容进行启发式教学。张中南教授希望学院教师及学生能适应新的教学方法,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学会运用循证的方法进行观察分析,将理论真正地运用到实际操作中。

张中南教授曾于330来访护理学院,2011级学生作了专题讲座。他带来的国际先进的医护理念、护理专业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的前沿认识及严谨、细致、科学的态度引起较大反响。为此,护理学院再次邀请张中南教授前来为学院教师、研究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