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克芳参加山东省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911日,山东省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东营召开,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润生,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杨根来出席成立大会,来自行业、企业、院校的共同体发起成员单位的各位相关领导和代表共120余人参会,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参加了共同体启动仪式并做主旨演讲。

                                             

山东省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是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在省民政厅具体指导下,由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牵头,联合行业组织、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组建的,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能够有效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型组织形态。

此次学院作为执行理事长单位,与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共同牵头组建山东省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也是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生动实践,该共同体的成立搭建了集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教育教学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学院必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聚焦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养老课题研究、参与开发行业标准,不断推进校企、校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全面提升服务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