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获批2022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近日,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年教师孔令华研究员入选2022年度“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重在遴选40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的青年学术拔尖人才。

孔令华,男,198710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共党员,研究员,瑞典卡罗斯卡医学院医学博士,研究方向聚焦于孕产妇及其子代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2016年以来在国际顶尖期刊JAMA子刊等累计发表20余篇SCI论文(第一/通讯作者11),累计影响因子多达160分,总被引次数达700余次。代表性成果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于医学和儿科学国际顶级TOP期刊,如 JAMA PediatricsIF=26.796,全球儿科学领域排名第一)、JAMA Network Open2篇,IF=13.366,全球内科学领域顶级期刊)。其研究成果在2018年得到英国路透社Reuters采访,并在其官网进行HEALTHCARE & PHARMA专题报道。同年,世界上最权威的生命科学重量级杂志The Scientist(科学家),对其研究成果及研究领域热点话题进行报道。上述展现了其突出的学术能力和发展潜力,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

近年来,我院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学院教师年龄结构呈现年轻化趋势,35岁以下教师占比超过30%,海外博士学位教师达到20%以上。为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院人才实施青年人才“苗圃”工程,搭建青年人才成长交流平台,从而不断拓展人才引育载体、优化人才服务机制、提升人才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