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学生劳动大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史,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行动,1111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组织学生配合学校后勤,开展了“清扫落叶,美化校园”劳动大课堂活动。

下午1430,参加清扫活动的人员于综合楼集合完毕,进行简单分组。然后由后勤负责人员为大家明确了本次活动主要清扫区域,给大家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并分发手套和工具。随后,同学们来到各组的负责区域进行清扫活动。时值初冬季节,校园路上落叶遍地,加上日前大雪,大大增加了清扫的劳动强度。大家先将路上的大片落叶用扫帚扫成小堆,然后由几组分工合作将落叶收到统一发放的垃圾袋里,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卖力,有的同学中途就热到脱掉了厚厚的棉袄,有的同学为了提高干活效率直接用手来把落叶装袋,还有的同学为了清扫更干净身上被溅到污泥也不在乎。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终于成功完成了校园部分路段的清扫工作。虽然已经立冬,天气寒冷,大家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都逐渐变得温暖起来。

护理与康复学院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形成学院劳动方案,主动列清劳动清单,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劳动精神与劳动行动。此次劳动大课堂不仅是同学们的一次劳动实践课程,也是一次党员同志“我为群众做实事”的生动体现,在一起劳动的过程中,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