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闻 | “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倡议书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2-03-0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花开花落几时,明媚三月又临。202235日是全国第59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是取之不尽的精神给养,是照亮奋进道路的时代之光。

为传承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倡导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人人都做志愿者”的育人氛围,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100周年,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于35日当天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倡议书活动,全院学生踊跃参与,学习宣传雷锋,发扬劳动精神。

研究生2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在2022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在自习室内张贴学雷锋日倡议书,以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为主题,在团支部内发起倡议,倡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传承雷锋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本科2019

202235日下午四点半,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2019级于图东102召开学雷锋倡议书活动暨雷锋月主题活动。封雪菲作为主讲人给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精髓,并邀请到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陈辰与大家分享个人经历。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雷锋精神都熠熠生辉,成为一股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活动最后,陈辰带领同学们共读倡议书,激昂宣誓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

本科2020级护管1

在团会上,张可昕同学宣读并展示了由护理与康复学院20级护管1班全体成员签字的学雷锋倡议书,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倡导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人人都做志愿者的育人氛围,结合《山东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呼吁我们争做礼貌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进取宣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内化为我们自觉的行动,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动员身边人学雷锋、做雷锋,让志愿活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在服务中感受志愿者的光荣之感、欢乐之情。在学雷锋实践中体验人生的幸福、感悟生命的真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科2020级护管2

202235日下午3点,护理与康复学院20级护管2班开展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倡议书活动。35日是学雷锋日,20级护管2班团支部特向全班广大同学发出学雷锋、做好事、创礼貌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同学们在了解活动内容后,均表示愿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争做礼貌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养成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弘扬热情奉献的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全班共26名同学参与倡议书签名活动,愿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护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让雷锋精神在建设优秀班级的进程中焕发青春光彩。

本科2020级护理四年制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每年的35日就被定为学雷锋日。回眸59载,风雨兼程,雷锋精神在发展与沉淀中,早已镌入了中华民族精神的血脉,并在新时期里不断散发着新的活力。值此雷锋日来临之际,我们召开倡议活动,向20护理四年制全体同学发出学雷锋倡议。

活动由高亚飞同学主持,介绍了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倡导我们要争做礼貌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争做礼貌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学习雷锋同志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钉子精神,也要将雷锋精神作为引领我们前进方向的领航标,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本科20211

202235日,20211班全体同学在电教北101教室签订了学雷锋倡议书。同学们认真阅读倡议书条例,认识到自己要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与推动者,承诺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践行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增光添彩。

本科20212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了向先进英雄模范学习,继承奉献精神,35日上午10:00,护理与康复学院21级本科2班在电教北楼101教室召开以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倡议书活动,活动由王铃和王亚琳主持,21级本科2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主要分为雷锋事迹介绍、践行动员、共签倡议书三部分。在雷锋事迹介绍部分,通过运用演示文档,图文并茂,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人生经历、光荣事迹和牺牲过程。雷锋同志在艰苦条件下仍保持高度的奉献热情,帮助他人,辛勤劳动直到最后一刻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践行动员环节,两位同学结合班级内部同学们的身边好人好事,带领同学们发现身边的奉献和善举,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最后,同学们一起拿起笔,在倡议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通过这个活动,不光进行了一场颇有感染力的劳育教育活动,更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奉献爱心的种子,不光是学雷锋月要奉献,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要让自己身上的奉献精神熠熠闪光。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最好的纪念,莫过于更加勇毅地奋斗前行。我们既要学习雷锋,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服务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赓续历史传统,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当好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谱写更加灿烂的青春华章。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践行雷锋精神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时候是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小事。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雷锋不止在三月,而应成为我们的习惯。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不断凝聚志愿力量,用志愿之火点亮护康,让雷锋精神常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