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2022年线上短期证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各培养单位及各位同学:

近日,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邀请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该校组织的线上短期证书项目。请感兴趣并符合条件的同学了解报名要求,准备报名材料。

注意:由于近期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更新了项目清单,此次发布的部分项目与12月发布的“关于报名“2022年寒假国外交流项目(四)(五)的通知”中的芝加哥大学项目有重叠。之前已在学校系统报名的同学,无需重复提交校内报名材料,仅做好芝加哥大学要求的申请程序即可。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详细信息

Persuasive Writing Credential

-通过全英文的互动讲座和实际写作案例练习,学习如何编写、修改和润色具有说服力的议论与政策英文写作,完成属于参与学员自己的作品。全英文授课,参与学员主要来自美国与其他国家。

-202244-527

https://harris.uchicago.edu/academics/non-degree-programs/credential-programs/persuasive-writing-credential

Data and Policy Summer Scholar Program

掌握计量经济学、R语言、政策研究的核心内容。

Session 1: June 13 - July 31

Session 2: July 25 - September 10

https://harris.uchicago.edu/academics/non-degree-programs/credential-programs/summer-scholar-program

International Policy Action Lab

-接受数据分析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培训,学习进行国际政策研究的循证方法,并完成由芝加哥大学教师监督的小组研究项目。

-2022718-819

https://harris.uchicago.edu/academics/non-degree-programs/credential-programs/peking-uchicago-international-policy-action-lab

以上项目均为芝加哥大学的证书项目,项目层次较高,在留学和就业申请时均可使用,详见项目介绍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在学本科生、研究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家庭有一定支付能力,能负担学生相关费用;

4、外语水平达到申请项目的要求;

5、研究生必修课程无不及格的情况。

 

三、资助方式

根据《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修订)》,学校将为参加线上项目的同学提供部分资助,资助额度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可享受一次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具体资助事宜可咨询所在校区国际事务部门。

注:未完成校内报名手续的学生将无法获得学校相关经费资助资格。

 

四、校内报名方式

1、济南、青岛校区

请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学生于3123:59前提交在线申请;学院负责人审核截止时间为32523:59,请学院老师及时审核处理。

2、威海校区

由于威海校区的境外访学系统尚在开发中,请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报名:

本科生:请以学院为单位于325前向校区国际处报送电子版 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xls.gif汇总表1-短期项目学生报名情况汇总.xlsx

研究生: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发送报名材料( 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山东大学学生海外学习经历项目申请表.doc、中文百分制电子成绩单、有效的语言成绩证明)至所在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审核、签章后发送纸质版、电子版申报材 https://www.ipo.sdu.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xls.gif山东大学研究生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汇总表-2021版.xls签章扫描件至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由其审核、签章、汇总后于325前发送相应电子版材料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国际”邮箱pybgj@sdu.edu.cn

 

五、重要须知(!!!请仔细阅读!!!)

1.请济南、青岛校区的同学使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报名时,注意以下事项:

1)本次系统内显示的项目名称为“芝加哥大学”,不区分具体子项目。

2)申请时,需准确选择自己的辅导员教务员(本科生)/研究生秘书(研究生)。提交申请后,请及时登录系统跟进学院审核进度。如学院无法按期审核,系统将自动作废到期未审核的申请。

注: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系统使用指南(培养单位版)

请大家登录系统前先清除浏览器缓存,以便系统使用更顺畅。

2.请一校三地的同学在完成校内报名的同时,务必自行向外方按时提交申请。外方申请材料清单

3.校内选拔结束后,国际事务部项目负责人将发送邮件至通过审核的学生邮箱(请务必保障邮箱正确,及时查看),通知项目QQ群号,并在QQ群内发布后续通知。

4.已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不得自行退出项目。如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告知学院和国际事务部项目负责人。

国际事务部邮箱outgoing@sdu.edu.cn

 

六、咨询

1、有关项目问题(如费用、申请条件等),请直接联系外方负责人,咨询邮箱见项目网站或简章。

2、有关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的操作问题,请发送邮件咨询国际事务部outgoing@sdu.edu.cn邮件主题注明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

3、关于校内报名相关问题,本科生请咨询所在校区学生工作部(济南校区88364230,青岛校区58630268),研究生请邮件咨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pybgj@sdu.edu.cn

 

 

国际事务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