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14名教师参加“护理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护理学类系列新形态教材编写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近日,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教授王克芳,岳寿伟教授,曹枫林教授,李静副教授等14人参加“护理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护理学类系列新形态教材编写会议”。

护理与康复学院一直注重本科教材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秉持科学的人才培养理念,遵循教材建设规律,总结梳理护理学科发展优势与教材建设现状,将学科研究成果引入教材,在最新教育教学理念引领下,推进教材的数字化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教材建设,在本次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学校‘十四五’护理学类系列新形态教材”主编选拔中,学院4名教师成功入选,其中,王克芳教授担任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基础护理学》第一主编,岳寿伟教授担任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康复护理学》第一主编,曹枫林教授担任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第一主编,李静副教授担任护理学专业规划教材《健康评估》第二主编。此外,学院还有8名教师担任以上4本教材和《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信息学》的编委。

学院14位教师于近日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护理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护理学类系列新形态教材编写会议”,就编写大纲、编写体例、编写设想等内容与参会各学校代表进行研讨交流。

护理与康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激励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切实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