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学生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斩获2项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0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5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来自山东省16所院校护理学专业学生同台竞技。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曹英娟带领19级本科生周畅、王思佳、王艺晗、林晓荷、聂爽、辛慧琳、李娇、孙世昌8人参赛。通过学院和齐鲁医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选手们在赛场展示出过硬的临床操作与实践能力,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稳定发挥,在激烈角逐后,分别荣获A队特等奖和B队特等奖,同时,获得护理学专业A赛道和B赛道2项高校团体金奖,同学们还获得了8项单项奖。

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打造具有国家标准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推动山东省及黄河流域的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培养适应社会发展、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大赛重点考察各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面貌,既检验了临床实践教学的成果,也加强了各学校临床教学经验的交流。促进了校院护教协同以及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的融合,为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护理临床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推进了学院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为培养“健康中国”所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