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模拟认证会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14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护理学专业模拟认证会议,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张岫美、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教授娄凤兰、院长王克芳、副书记艾斌、副院长李静、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护理部执行主任王晓云以及临床带教教师和校友代表参加会议,马宏峰主持会议。

首先,王晓云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教学保障、临床实习带教、教学评价以及教学特色几个方面对临床教学情况进行汇报,张岫美作为本次专业模拟认证督导组组长进行了现场提问、资料查阅,并与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山大校友进行了现场座谈。他表示护理学专业认证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希望医院与学院间紧密协作,加强校院协同,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持续贯彻新理念、升级新模式,时刻彰显“国家队、齐鲁系、学院派”的临床教学特色,助力院校协同人才培养,提升质量文化。

娄凤兰带领模拟认证督导组成员实地考察了山大护理学专业临床带教科室带教情况,她表示,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扎根临床、服务社会。在临床带教过程中,要注重育人,引导学生认同护理学专业,并具备职业责任感,同时,还要提升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水平,并培养学生的循证思维,引导学生从循证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需在实践中加强对科研的引入,体现临床教学的“两性一度”。希望学院和医院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马宏峰表示,专业认证是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的有效外部保障机制,对深化护理内涵建设、培养优质护理人才发挥促进作用。下一步工作重心要放到抓不足、补短板上,力争将每一项工作做细、做稳、做实,全力以赴保障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王克芳表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护理作为国家首批临床重点专科,临床实践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机制成熟,希望医院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发展带教优势及教学特色,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输出一流护理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