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模拟认证会议(齐鲁医院分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314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在齐鲁医院召开护理学专业模拟认证会议,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张岫美、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教授娄凤兰、院长王克芳、副书记艾斌、副院长李静、院长助理陈欧、教学办主任初世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教育培训科科长马爱霞及临床带教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英娟主持。

9f9261d294c70c45a0df70687b6cddc

 首先,曹英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临床教学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作为护理与康复学院临床实习基地多年来与学院积极融合、紧密联系,以学院本科培养目标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临床护理教育教学新方法,制订促进临床教学质量提升的相关制度措施,将持续改进原则贯穿于临床实践教学。

 张岫美作为本次专业模拟认证督导组组长围绕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临床教学进行了现场提问、资料查阅,并与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山大校友进行了现场座谈。他指出,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既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能力的全面审核,更是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治校水平的全面检阅,对学校的整体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我院与学院间继续加强深度融合,以提升临床护理教学能力为目标增加对护理学临床教学的资源投入和政策保障,配合学院持续为社会输出高质量护理人才。

 娄凤兰带领模拟认证督导组成员实地考察了山大护理学专业临床带教科室带教情况,她指出,临床护理能力是学生培养的核心能力之一,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一定要扎根临床,希望通过本次模拟认证学院和医院要按照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专业建设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迎接正式专业认证。

c6998a0bca7fecc0d241eb5610471d5

 王克芳表示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学院高度重视与临床教学基地在护、教、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能够实现资源共享、护教协同、合作育人是校院双方共同的教育目标。学院一定认真总结内化本次教学基地模拟认证专家建议,配合医院共同制定改进措施,在临床教学、师资培养、教研协作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努力,为中国护理事业发展培育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