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全过程、规范化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20221116-18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首次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会。学院李静副院长、基础护理学系李明主任、人文护理学系封丹珺副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刘春兰副主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林兴风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会,共设心理护理、临床护理、教育管理及护理综合4个分会场。分别邀请护理与康复学院人文护理学系、基础护理学系、临床护理学系及康复学系的教育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护理专家,共25人担任开题论证会评审专家。开题论证是研究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开题论证,专家们从选题依据、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创新性与可行性等方面,给予了宝贵建议与具体指导,帮助学生拓展科研思路与视角,启发学生对研究内容的深度思考,使学生们的选题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研究思路更加清晰、研究方法更加合理,进一步夯实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研究基础。

李静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提到,根据山东大学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暨试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学院详细制定《关于做好2019级护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前部署、逐步推进,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中期、答辩等环节质量。学院首先根据2019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方向,精心安排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师与学院教师分别作为学生论文第一指导老师、第二指导老师,两位老师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指导学生论文工作,确保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达到教育部论文质量要求。此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会,学生论文指导老师同步线上参加,会后将进一步根据专家评议意见指导学生进行开题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