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牢记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暨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2年1026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之际,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暨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召开,用实践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落到实处。上午8:30,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带领一行5人,来到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兴业、副院长卢艺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任兴业院长首先介绍了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强调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守为民初心,努力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工作质量。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院长对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学院的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进行了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李静副院长对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具体说明,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社区管理部杨华主任做了护理实习教学工作及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汇报。学院与社区的老师们就社区护理实践教学和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相关考察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现场参观了社区的康复服务设施。

最后,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院长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是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解决社区主要卫生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卫生服务需求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体系之一。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在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牢记育人初心,勇担育才使命,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努力推动与医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发展,建立常态化教学交流机制,促进护教协同,开创护理学专业建设新局面,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国家战略所需、带动区域医疗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水平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