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专业认证(校内)专家组考察临床实践基地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7-05-2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1752425日,护理学专业认证(校内)专家组分别考察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省立医院的实践基地。本次认证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孙宏玉、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专家、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主任护师、教授徐旭娟、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娄凤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邵丽华、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王海钠五位专家。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王克芳院长、臧渝梨副院长等陪同考察。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省立医院的院领导出席考察汇报会,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栾晓嵘、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振香分别介绍了医院及临床护理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临床护理教学的组织架构、临床护理教学实践及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等情况,欢迎与会认证专家为医院临床护理教学出谋划策。医院护理部有关人员、部分临床带教教师参加考察活动。

认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认证材料,对两所富有积淀和实力的医院的临床护理教学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院重视护理本科临床教学、管理全面、有创新的教学理念。同时,与会专家也建议医院加大双师型教师的推进力度,加强与学校教务部门、学部、学院的联系,做好护理专业本科生临床教学的质量监控。

专家组在齐鲁医院华美楼6D病房实地考查了实习生的护理查房,学生从汇报病例,到床边查房,再到护理操作,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护理专业本科生的实习效果,专家对在查房过程中学生及带教老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在教学中应注重科学思维的培养,重视护理诊断的证据追寻。

专家组在省立医院与带教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涉及医院临床实践教学与护理学院理论教学的衔接与互动,医院实习带教的创新措施,临床带教老师的激励机制、带教老师的培养、教学资料的准备、床边教学的实施、临床教学的考核等。

此次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护理学实践基地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为学校支持和重视护理学本科生的临床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将促进临床护理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促进护理本科临床教学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撰稿:李静  摄影:朱楠  审稿: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