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护理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17日上午,护理学学位授权点(硕士、博士)合格评估会议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评估邀请到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崔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路潜、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美芬、青岛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组成专家组。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研究生院学位办薛佩军主任出席会议,齐鲁医学部研究生处曹枫林处长、护理学院王克芳院长、李峰书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齐鲁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教授主持。

      贾磊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审专家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学位授权点情况及评估意义,并表示学校高度关注学位授权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评审专家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尤其是护理学学科的发展出谋划策。护理学院王克芳院长分别从学院概况、导师队伍、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管理与规章制度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护理学学位点建设情况。

      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评估材料。她们对护理学院研究生与导师取得的丰富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护理学院的科研与研究生教育水平走在全国同专业的前列。与会专家一致建议,学校分类管理,结合学科的发展及特点动态调整学位点,不宜搞一刀切。

      贾磊回应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专家评审组的意见为学校支持护理学科发展增强了信心,考虑到护理学科具有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交叉的学科特点,建议在学科建设、导师资格审核、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等方面予以考虑,同时也建议护理学科一定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找准目标,提升内涵,培养高质量、高层次护理人才。 

      最后,专家组对护理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护理学学位点建设在多方面高于标准要求,同意通过合格评估。


{山大视点: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学位授权点评估会议-山东大学新闻网  http://www.view.sdu.edu.cn/info/1023/76105.htm}
 

护理学院:封丹珺 王元媛 联系方式:82001  审核人:李峰      联系方式:8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