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信息学讲座圆满进行
发布日期:2019-07-1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19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信息学讲座圆满进行

201976日护理学院在图西楼301教室举办临床护理信息学暑期培训,本次课程特邀台湾阳明大学生物医学信息研究所张博伦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临床护理信息学相关知识。招生对象来自全国各地。本次课程旨在帮助对护理信息学感兴趣的在校学生和临床工作者快速、有效地了解信息学的概念,以及信息学在辅助护理工作和改变未来护理专业中的潜力。VBA编程工具可嵌套在所有微软产品中,具有强大的编程能力,该编程工具将主要用于展示不同于传统纸质的工作方式的全新数字世界。在此次课程中,学员们会了解护理信息学的含义是什么,为什么会改变患者照护和护理的未来,以及编程的乐趣所在。该课程自2003年起成功应用于台湾的护理信息学,并成为知名的“科技信息学引导的教育改革(Technology Informatics Guiding Education Reform,TIGER)”模式,旨在以信息学改革临床护理教育。

张教授在此次课程中讲述了目前社会已进入护理信息学发展的新时代,数字化医院成为先进医疗发展的新趋势,护理信息化是医院信息化的重要内容。本次授课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的方式进行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信息学的广泛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