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青咖聚汇(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2-04-22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间相互交流与合作,促进多学科团队的构建,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2022年4月22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青咖聚汇”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10余位青年教师外,学院书记王晓林、院长王克芳携院领导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年教师陈斯老师主讲,主题为“日本护理介绍”,陈斯老师全面细致介绍日本护理的现状、发展困境以及规划发展等。日本是超高老龄化社会,再加上少子化问题加剧,未来日本对护理服务的需求将仍会持续快速增加。由于日本护理服务需求主体由医院转向社区,如何在社区建立有效的综合护理服务体系,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护理是未来日本护理在范式上要进行的转变之一。此外,社区护理人才在人员数量上以及培养质量上的提升,社区护理相关科学研究的扩充都是需要适应未来日本护理的重要发展方向。最后,陈斯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及成果。沙龙中,青年教师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学院领导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场互动热烈。


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创立和推行青年教师定期学术沙龙活动——“青咖聚汇”,搭建青年人才成长交流平台,聚焦前沿,助力青年教师沟通,合作共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