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护康人

护康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康人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陈思烨
发布日期:2022-02-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 陈思烨

120日 星期三 晴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是腊月初八,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来自河南省确山山区孩子的特殊礼物。

“大哥哥大姐姐,以后我也要考上山东大学!天气凉了多穿点衣服,多吃点饭。有空一定要来玩。我们一起加油!”72封情意真挚的手写信通过线上“邮寄”,来到了我们的眼前。

色彩缤纷的信纸传递着孩子们的问候和祝福。在他们的想象中,我们是漂亮或者帅气的大学生,是“长大”这个过程的完成式,在他们心向往之的大学校园里接受教育。他们稚嫩又童真的语言中流露出对我们的敬佩和羡慕,但更多的,是把我们当作素未谋面的大朋友。有的小朋友提醒收信的哥哥姐姐们要增添衣物;有的说要和我们在学业上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涂鸦点缀的文字承载着孩子们的好奇和梦想。他们古灵精怪,有着奇思妙想的梦想。大部分小朋友想成为教书育人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生、发明家等等,有的小朋友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想成为给大家带来快乐的短视频博主,或者想成为电竞选手等。充满童真和创意的理由令人捧腹,也让我们看到了孩子身上特有的活泼和生命力,看到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一往无前。

除此之外,小朋友还提出了很多问题,问得最多的就是大学是什么样子的。而这就是我们的任务啦。我们纷纷报名,参与到给山区小朋友回信的活动中去,用直白易懂又生动有趣的语言去回答他们的一个个问题,同时给予我们的祝福和祝愿。

我回信的那位小朋友的名字与我只有一字之差,通过文字可以看出她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女孩,因为她在信中写道自己有时会一个人看着星星诉说心事,也有在被子里哭泣的时刻。信的最后,她希望自己可以更大胆地去参与挑战,也可以更加坚强,不被坏情绪所干扰。我有些惊讶于现在的小朋友如此早就已懂事,懂得审视自己的性格并期望改变,明白自己的努力方向;同时也感动于她可以如此坦诚信任地向一个陌生人敞开心扉。思索良久,我郑重其事地斟酌词句,写下了一封回信。

真的很希望我的回信可以给小朋友带来帮助,让他们知道素昧平生的人依旧可以相互信任和坦诚。如果她在长大过程中的某一时刻,可以从我回信里的某一句话得到启发,那就是我最大的幸运。至少,我也希望这份回信可以带给她被回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