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护理学博士后招聘公告(长期招聘)
发布日期:2021-08-1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是国家首批护理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首批专业硕士授权点,目前已形成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完整的护理人才培养体系。2012年获得国家首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山东省品牌专业。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综合实力逐年增强,2017年在国务院学位办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第六,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名列第二。

护理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护理队伍和实践教学资源。设有护理学基础、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心理、护理教育五个教研室和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及13所附属教学医院作为实践教学基地。护理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省品牌专业,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123人,其中专职教师中副教授以上教师占82%,90%的教师具有半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中青年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30余名。学院拥有人文、自然科学多个研究平台,包括健康与衰老研究平台、护理信息统计平台、心理评估与干预平台。学院100%的课程建有课程网站,其中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拥有老年护理、护理心理、慢性病患健康照护、循证护理与知识转化等学科方向,形成了较强的教学科研团队,近三年主持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34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自然基金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获奖14项。

护理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10余家高水平大学的护理学院及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实质性合作关系,为广大师生提供海外学习和就业的机会。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科研工作人员若干。

一、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护理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心理学或致力于护理学研究的其他学科背景。(博士专业为非护理学的优先)

3、热爱护理专业,具有科研创新和团队精神,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以第一作者在专业期刊发表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其中至少1篇SCI/SSCI收录论文。

4、符合山东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

二、岗位职责

1、承担应聘领域相关课题的研究;

2、参与科研项目的调研及申请;

3、发表SCI/SSCI论文;

4、协助指导研究生。

三、待遇情况

按照国家和山东大学相关规定从优执行,包括但不限于:

1、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编职工待遇。

2、具体待遇参照《山东大学博士后工作实施办法》(附件2)。

3、住房:博士后进站时可以选择租住或不租公寓,现有公寓按照自愿申请、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

4、基金申请:护理学院和合作导师将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学院将积极协助在站人员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国家基金项目等,并给予2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四、合作导师及联系方式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王克芳 教授

1.老年护理

2.慢性病护理

Email: wangkf@sdu.edu.cn

电话:0531-88382201

曹枫林 教授

1.心理应激与健康维护

2.慢性病心理护理

Email:Caofenglin2008@126.com

电话:0531-88361836/

88382291

范秀珍 教授

1.慢性病护理

2.护理教育

Email: fxiuzhen@sdu.edu.cn

电话:0531-88380230

刘照旭 教授

泌尿系统肿瘤患者的衰老与健康

Email:zhaoxvl@sdu.edu.cn

顾俊莲 教授

1.老年病和慢性病护理和机制探讨

2.癌症护理和基因治疗

3.糖尿病和心肌病的护理和防治

Email:junlian_gu@sdu.edu.cn

电话:0531-88383176

厉萍 教授

1.积极心理与健康维护

2.肿瘤心理社会康复

Email: pingli12@sdu.edu.cn

电话:0531-88382002

封丹珺 教授

1.突发事件应急护理

2.职业应激与健康

Email: Fdj19@sdu.edu.cn 电话:88381827

五、招聘程序

本招聘信息长年有效

有意申请者可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论文发表情况)、专家推荐信2封(需附推荐人的基本信息,包括有效联系方式Email、电话等)、以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等电子版发邮件至合作导师,或者曹老师(nursing@sd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应聘者姓名”。

学院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者按照山东大学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附件1:《山东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