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急救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4-03-1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弘扬急救知识,传播急救技能,推动“急救进课堂”走深走实,2024318日下午,山东大学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走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趵突泉校区小学部一年级五班,开展“儿童常见健康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大学生志愿者就“保护视力,预防近视”作为开篇,随着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和数字科技的普及,儿童的眼健康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保护视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我们的眼睛。其次,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当你流鼻血的时候怎么办”、“鱼刺卡进喉咙里应该怎么处理”,以生动形象的图画展示各突发情况的处理措施并进行现场演示。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经历。志愿者们从生活中的实例入手,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学习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与实用性。最后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七步洗手法与烧烫伤、运动损伤的处理步骤。孩子们积极参与,主动上台展示动作,现场氛围热烈高涨。

此次科普知识走校园活动得到了小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孩子们学习到正确儿童突发事件急救知识及具体处理措施,成为健康小卫士及健康传播者,保护好自身身体健康的同时可以更好成长为蓬勃向上的小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