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2021级召开“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培养和发展健康的自我意识,护理与康复学院2021级于324日召开了以“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潘玫杏老师主讲,分为三部分:自我意识概述、大学生自我意识发展、塑造健康自我意识。

潘玫杏通过“我是谁”引入,通过介绍“自我”概念、弗洛伊德理论、艾里克森人生八段论和乔韩窗口理论等科学知识,解释“理想我”、“投射我”、“现实我”等心理学概念,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学习与生活中的分化、冲突和整合。

潘玫杏通过贴近生活的例子,向同学们说明大学生自我意识的特点、发展、偏差和影响因素,讲解了过度自卑、过度自我认同等同学们中常见的问题,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调解的方法,鼓励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采取积极的行动,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向身边的同学们学习,勇敢向老师寻求帮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提高了自我调节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的生活与学习。


【图/文:徐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