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雷锋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05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时光的脚步又一次行至这充满希望的三月。护理与康复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 接受“喜迎二十大,奉献爱劳动,奋进新征程”雷锋月主题教育倡议,开展“最美护理人”雷锋月系列活动。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护理与康复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沉浸在“人人都做志愿者的浓烈的氛围中。

倡议先行,奏响志愿号角。

回眸59载,风雨兼程。雷锋精神在发展与沉淀中,早已镌入了中华民族精神的血脉,已然融入“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在第59个学雷锋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护理与康复学院团委召开了倡议活动:争做礼貌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将思想道德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活动相结合;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把雷锋精神内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把雷锋精神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护康学子们深受鼓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者的号角已经吹起。

雷锋日已至,爱心充溢校园

35日护康学子的志愿服务足迹遍及学校各地。从趵突泉校区5号宿舍楼前的车棚到综合楼前的中心花园,弯腰捡起的每一片落叶,细心扫起的每一堆灰尘都见证着他们承担责任、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从中心校区的体育馆到山大邮局……身着红马甲的护康学子如天边透亮的星,点缀在校园的每一处风景,温暖着山大的每一个角落。此外,护理与康复学院团委召开劳动团会,激发青春活力,让志愿活动之花盛开于所有护康学子的心房。护康学子们满腔热血,火速集结、踊跃参与,发扬劳动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用行动交上一份不忘初心、实干笃行的山大答卷。

做最美护理人,行最暖雷锋

护康学子在青春志愿行中步履永不停歇。“救”在身边——山东大学学生急救协会开展知识科普活动,帮助山大学子掌握先进的救护理念,提高避险应急和自救互救能力;“莺飞草长,沂水春风”山东大学学生护理技能协会开展保护环境健康生活志愿宣讲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助力生态环境保护;“雷锋三月,情满护康”护理与康复学院青志协开展南新街小饭桌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学生们功课指导与陪伴,传递爱与温暖。护康学子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以爱心、耐心与细心发扬雷锋精神。雷锋三月,护康学子在最美的时节,撒下志愿服务的种子,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小花开遍所行之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既要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也要把雷锋精神作为引领我们前进方向的领航标,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奉献初心,踏好时代节拍,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春建功担当,戮力攻坚克难,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图文作者:吴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