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红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1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新人,争创时代伟业,追逐梦想、不负时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此举办本次红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中国梦 我的梦”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文要求

1.作品内容主题鲜明,结合切身经历,讲故事、讲体会、谈感受,抒发真情实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形式灵活,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还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原则上控制在1500--3000字以内(诗歌不限字数)。

3.征文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4.格式要求:征文采用Word格式,A4型版面排版,按标题、单位名称和作者、正文顺序行文。标题使用二号宋体,作者单位、姓名在标题下居中,小三号宋体,正文小三号仿宋。Word文件以“作品名称+单位+作者”的形式命名,作品中要注明作者的学院、学工号和手机号。

四、征文时间

202211日—202231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作品质量,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选出教工组一、二、三等奖,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六、投稿方式:

1.教工组:

投稿邮箱:jsgzb@sdu.edu.cn,联系人:袁正菲,电话:64306

2.学生组:

本科生投稿邮箱:xuegbj@sdu.edu.cn, 联系人:姜蕾,电话:64798

研究生投稿邮箱:yangb@sdu.edu.cn,联系人:韩笑晨,电话:69185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