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护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19-09-1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2020年护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式:面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三部分:科研素质考核、英语考核和材料审核,各部分独立打分,最后由复试小组根据各部分权重,计算复试总成绩。

1、科研素质考核复试专家就学生的科研素质提问问题,学生进行答辩。专家根据考生科研经历以及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进行打分(50分)。

2英语考核:专家就学生的英语水平提问问题,学生进行回答。专家将根据考生对英语的理解与把握情况,对考生的英语素质进行评分(30分)。

3材料审核:根据考生递交的材料,由复试专家进行审核,对考生科研经历、学业成绩、获奖情况等综合能力进行打分(20分)。


三、拟录取排名方法

按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总成绩=科研素质得分+专业英语素质得分+材料审核得分


四、复试安排

报到时间:9月23日(周一)上午9:00-11:00

报到地点: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护理学院一楼105报告厅。

复试时间:9月24日(周二)上午7:30,地点:护理学院一楼105报告厅。


五、推免名额:

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共计32人。其中包括2019年暑期夏令营预录取4人,不需要来学院参加本次复试。


六、思想政治情况审核: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思想政治情况考核。


七、报到时需提交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务必盖章),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4、获奖证书原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7、预报名系统下载《山东大学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务必盖章);

8、学院出具的推免证明,须有学院人数,本人位次(务必盖章)。

以上材料2-6项也请准备复印件,报到时留存。


八、注意事项:

1、体检时间:9月23日上午8点-9点,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校医院。体检时须空腹,并携带一张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交纳体检费现金60元。

2、因故未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网站进行推免预报名者,可以直接与学院联系,符合条件者,参加学院复试。

3、请关注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yz.sdu.edu.cn/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http://www.qlyxb.sdu.edu.cn/和山东大学护理学院http://www.nursing.sdu.edu.cn/网站通知。

 

学院联系人:初老师,电话0531-88382520

山大护理2020级推免研究生报名QQ群:868880343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