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全日制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2024)修订”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09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教育教学的改革要求,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学校决定开展全日制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护理与康复学院于38日召开“全日制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2024)修订”动员会,全面启动全日制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2024)修订工作。

护理与康复学院王克芳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学系系主任、副主任及秘书,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以及分管本科学生工作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欧副院长解读了学校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公布了《护理与康复学院“全日制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2024)修订”工作方案》,部署了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时间节点等。而后,王克芳院长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及目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全面分析了学院“全日制本科(阶段)人才培养方案(2024)修订”工作的重点环节及注意事项,同时强调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近年来党中央及教育部等部门对教育教学的改革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学系认真组织协调各门课程的调整,充分交流意见,提前谋划,要鼓励大家开设专业特色课程,凸显学科优势,加强课程思政的融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社会实践类课程的建设和设计。通过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还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梳理、完善各类课程大纲,制定相关教学改革项目指南,积累教学成果,从而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护理学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