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学研究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07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113-5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学研究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并对护理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和专题研讨,参会者主要为广大护理科研工作者,不乏领域内知名专家。本次会议我院2020级本科生庄美婷的论文被选为以大会发言方式进行交流,2020级本科生高亚飞和赵晴的论文被选为以壁报展示方式进行交流。其中,庄美婷和赵晴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114日,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20级护理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庄美婷与大家分享了《儿童期虐待与近期人际压力对青少年抑郁症状的交互作用——对累积压力假说和匹配不匹配假说》的研究。谈及庄美婷同学对此次大会发言的感受,她提到:科研不仅需要自我思考,也需要和同行者的讨论交流和互相学习。科研路上纵然困难重重,但只要我们认准方向,坚持努力不放弃,不断学习、寻找解决办法,时间自会有答案。

会展中心还设有电子壁报机。来自2020级护理管理创新实验班赵晴的稿件《儿童期虐待与青少年重度抑郁障碍:愤怒注意偏向的调节作用》被录用其中。谈及赵晴同学对此次大会发言的感受,她提到:此次会议我看到了为护理学科建设而不断努力,不断开拓的大前辈们,领略了更大的设计格局,让我对护理学科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我也更加坚信了我的科研道路,科研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据悉,两位同学的会议论文均出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是创新的生力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院一直重视、鼓励以及动员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每一名本科生都配备了导师进行指导,多次举办大创经验分享会,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培养高质量人才不断努力。学院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正是体现了学院本科创新教育的成效,期待未来学院更多本科生参与到护理科研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