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学生参加2022年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年会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28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624日上午,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梦参加2022年第100届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年会暨第五届亚太APR联合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该会议于2022620日至25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同时来自世界各国的5000名以上专家学者在线上参加会议。国际牙科研究协会(IADR)是世界口腔医学界著名学术组织,专注于牙科领域的研究。该协会的目的是促进口腔相关科学的研究,鼓励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方法的改进,通过研究改善并促进口腔健康。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以及研究成果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此次张梦同学发表的研究题目是“Tooth and mandible size in neolithic and modern people”,指导老师是郑真善老师。这项研究的内容主要是通过比较新石器时代(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焦家遗迹)与现代人(中国、韩国和日本)的牙齿大小和下颌骨形态,研究环境和饮食的变化是否影响人类的口腔形态。


张梦同学是第一批口腔微专业的学员,平时学习刻苦努力,并且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在郑真善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多个口腔方面的研究。第一批口腔护理微专业的学生与授课老师多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