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0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护理与康复学院严格制定线上教学方案,330日,除实习类课程外,学院14门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学院切实贯彻学校“精耕细作”工作要求,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学院实行领导、教指委委员听课全覆盖,直接将课堂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课程负责老师,以便教师及时调整线上教学内容和方式。学院教师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分享会,提升线上教学技能。教师根据学校要求,提前发布教学计划,严格学生考勤,教师和学生全部开启摄像头,加强与学生互动交流,调动学生参与课程的积极性,严格线上教学的过程化考核。

学院组织了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充分了解在教与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根据教师提出的全员开视频网络卡顿、部分同学在自习室上课无法及使用语音,无法开展线上讨论、部分护理学专业课程线上见习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共享线上教学方法。《内外科护理学》贾愚老师提出,可以准备上课学生名单,记录无法视频和语音学生的姓名,通过小组留言或者讨论区留言的方式加强形成性评价。李静副院长针对线上见习问题提出,教师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学院自主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及DXR临床思维训练系统筹资源助力实践教学,在启动线下教学后再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练习。学生提出部分课程使用腾讯会议,课件容量大,发送不及时等问题,学院建议教师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也推荐学生使用录屏软件,有效保存和回放课程资源。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所有课程的跟踪反馈,改进出现的问题,推动“六要六不要”要求的落实,力求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