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聚力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促进融合发展,护理与康复学院于222日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院长王克芳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系、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本科生院院长高瑞做主题报告,报告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例,分享党建统领、人才蓄能科教强院的经验做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党建为纲、谋划全局,创新组织建设、实行学院事务民主管理制、加强文化制度建设、坚定学术自信,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建设国际一流学科,相关经验做法为护理与康复学科的融合发展带来了重要启发。

会议第二阶段,王克芳首先就学院整体工作和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新一年学院将重点推进五项任务,从铸魂育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开放合作、规范制度等方面发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进取发展的环境氛围,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社会。之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及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交流。

与会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收获感想及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王晓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工作务虚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凝聚共识,坚持“守正创新、改革突破”。他指出学院多年来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但也存在制约发展的短板与瓶颈,一是工作谋划的意识和能力不足,二是文化凝练和宣传不到位,三是工作锐气和担当不够。本次务虚会召开的及时有效,在分析问题找准发展方向上有重要作用,他提出新的一年学院上下要有创新的激情、敢想敢试的冲劲,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树牢一流意识,把学院的工作放到全校大局中谋划,把个人的工作放在学院坐标下思考。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才能保障学院取得特色成绩、实现快速发展。

 本次务虚会充分学习吸收了优秀学院的发展经验,以他山之石助力学院发展,为新一年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为持续推动“十四五”高速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